close

  IMG_8103

望著剛從苗栗卓蘭寄來的火龍果,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躍入眼簾,果皮上的葉角張揚像極火龍身上的鱗片,難怪會叫火龍果!

 IMG_8108 IMG_8123

用雙手捧起這一斤重的胖姑娘,就會發現火龍果名實不符,其實一點不兇,那張揚的果皮輕易就能被剝開,誘人的紫紅色果肉剎時呈現眼前,飽滿的果實上鑲滿了成千上萬顆黑珍珠似的芝麻種子,多汁又閃亮的模樣讓大夥猛吞口水

 終於等到可以試吃了! 那甜甜的,酸酸的,甜中帶酸又酸中帶甜的滋味,還有小芝麻咬起來“吱吱”作響的樂趣,一股股涼意湧上心頭,大家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眾口同聲盛讚: 真好吃啊 

安溯市集嚴選寶島珍果皆以友善方式對待土地與生產管理的夥伴, 為要分享安全健康的水果。

照片1 436 052    

火龍果是寶島果界新移民, 原產於墨西哥加勒比海中美洲等地的熱帶森林中,在臺灣栽培已有十幾年的歷史,紅龍果為仙人掌科三角柱屬,多年生攀緣性肉質植物,喜歡終年溫暖、雨量分布均勻及日照充分的氣候。

照片1 436 053  

其特色不僅於植株之生育強健及少病蟲危害等優勢,紅龍果本身就是健康水果的表徵

IMG_8111  

火龍果富含維生素B2、B3、C、纖維素、葡萄糖及鐵、鎂、鉀等礦物質,是一種口碑不錯的水果,且火龍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、花青素,有降血壓、消火氣及改善便秘的功效,除此之外,火龍果中的含鐵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,鐵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他鐵質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,攝入適量的鐵質還可以預防貧血。  

照片1 436 060  照片1 436 055

410 月份是火龍果花蕾形成的生殖生長期,依栽培地區的不同,而有不同批次的蕾苞形成。一般白肉種約有69 批次主要量產的花苞生成,而紅肉種則約有1012 批次。由於每批次花苞出現的間隔日數只有15 天左右,而花苞至開花日數約1718 天,且果實生育日數僅3335 天。

火龍果  

 

§ 本品從產地直送,採冷藏保鮮,單筆訂單滿3000元免運費。

§ 貼心提醒: 由於火龍果的甜味較淡,常被誤認爲是低糖水果,但這是因爲火龍果內主要含葡萄糖,而一般的果糖和蔗糖含量微乎其微,故糖尿病人不宜多食。

 

文章參考來源:

udn聯合新聞網 健康醫藥 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68215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有機 火龍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溯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