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背  尾段700   

湧升海洋的齒鰆是鰆魚(包括土魠、馬加…)家族的小老弟,有快速的游泳能力及鋒利的牙齒,因為喜歡追食鰹魚(煙仔),所以俗稱「煙仔虎」。

同為鰆魚家族的成員,齒鰆也有相似偏白且較緊實的肉質,但是價格較便宜。

 

齒鰆主要在台灣東北部海域捕撈,由於成長速度極快所以重金屬汙染的風險極低;加上繁殖能力強,資源量相對穩定!

RFI「一支釣」及 「曳繩釣」捕撈的齒鰆由於不容易誤捕到其他魚種,是非常友善的捕撈方式;加上一尾一尾的釣獲,成本雖然比較高,但是對每尾魚的鮮度保存最好,可以善用海洋資源,是最永續的海鮮選擇。

IMG_2039

 (以上為薄鹽齒鰆魚片)

 除了有販售新鮮齒鰆直接做輪切處理,急速冷凍包裝之外,另外一種為薄鹽醃漬,用來炭烤或香煎非常適合,簡單就能帶出齒鰆的鮮甜。

湧升海洋為了提倡健康,採用低鹽低鈉的醃漬,避免攝取過量鹽分讓身體產生負擔。因此口味上也不死鹹,反而是能吃到魚肉本身的好味道。

IMG_2048  IMG_2052  

大火熱鍋,放入少許的油就能輕鬆煎魚片,不需要一直翻動他,蓋上鍋蓋一面煎個3到5分鐘即可(記得先完全退冰再下鍋)。

 

IMG_2068IMG_2075

吃不完的魚片可以拿出來切碎,料理成蛋炒飯給孩子們帶便當,既不浪費也非常的美味喔~

 

【齒鰆炒飯】

材料: 齒鰆切成碎肉、白飯、蔥末、雞蛋、鹽巴、胡椒粉

步驟: 先鍋熱後放入適當油,將蛋打散放入,炒至半熟後放入白飯、魚肉、蔥末,將白飯炒散後放入調味料,適當拌勻即可上桌。

 

小提醒! 魚片是人工去刺因此多少還是有魚刺在內,食用上請還是要注意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溯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