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梅照片04  

由涼漸轉暖的初夏,是梅樹結實纍纍的時刻,顆顆圓滑、翠綠飽滿的青梅,正等待有緣人摘下。

青梅照片03  

南投信義鄉主要梅區有牛稠坑、風櫃斗及烏松崙,其梅的栽種自日治時代開始,質與量皆冠全臺,整區環山圍繞、風景如畫!安溯市集來到柳家梅園,此園區佔地百頃,以有機方式栽種,耗費更多心力去照料梅樹,為了有這豐碩、安心的好成果,也讓入園參觀梅花美景的遊客們更加放心。

自家栽種的紫蘇葉  

除了梅樹,也種植紫蘇之類的植披,因此我們所製作的紫蘇Q梅就是使用柳家梅園所栽種的有機紫蘇。

青梅分級照片  

為了確保醃製出來的梅子產品大小均勻,柳家梅園特別請善於爬樹的原住民朋友,以手摘的方式將梅樹上碩大的青梅摘下,這有別於一般梅園以敲打樹木使梅子落下。

光是看這青梅呀,就令人垂涎三尺,口水滴不完呀!

IMG_2101   

【安心梅特色】

1.   有機栽培,安心無農藥。

2.   請人爬樹手摘梅子,確保摘下顆顆豐碩。

3.   依循老人家厚工作法,手工以粗鹽搓揉退苦水,多次重覆糖漬入味。

4.   以超過一年時間緩緩醞釀好味道,堅持不放香料。

    IMG_2804

【以一年時間醞釀,淡雅梅香酸甜回味 - 原味Q梅】

坊間不少梅子的加工,為求高效率及低成本,以機器取代人工不說,還添加了「濃郁梅香」的人工香料以及色素等等。

 安溯市集是以「自己人都可以放心吃」為出發點,找尋優質有機梅園,無藥物殘留的梅子;傳統繁複手工醃漬的認證加工廠,生產出令人可以安心吃的梅子。

 經過一年以上的醃漬,七八分熟的青梅轉變為棕褐色,味道清香,口感厚實的Q梅。酸甜恰到好處,無論是飯前開胃、飯後解膩,亦或炎炎夏日泡杯冰梅茶都非常合適。

IMG_2792

【自家栽種有機紫蘇,經典好味道 - 紫蘇Q梅】

將紫蘇摘下去梗,用粗鹽用力搓揉葉子,將其軟化出汁再放入糖水熬煮,無添加色素、糖精及防腐劑。

 

IMG_2854  

  【限量的爽脆口感-脆梅】

脆梅的珍貴,在於必須搶在青梅五六分熟時,毫不猶豫地摘下他們,立即醃漬,晚了一步再多熟些,就只有當Q梅的份了。除此之外,要將脆梅弄的酸甜脆爽,沒有過度的苦澀味,又不失梅子淡雅的清香,這個功夫可真要紮實呀!   以粗鹽不斷地搓揉青梅,將這令人苦澀的味道拿掉,接著以糖醃漬,過程中不放任何香料、也不放任何色素及防腐劑,純天然的呈現。

 安溯市集特別挑選以手工傳統製程的方式處理,並有通過認證的優良家工廠製作,兼具安心與美味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溯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